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自治区政协协商会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召开月度协商会

2020-10-30 08:29:00 作者:蒋予昕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月度协商会

深挖民族特色文化 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10月29日,自治区政协召开月度协商会,就“挖掘我区少数民族特色文化资源,助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进行议政协商。

 

  会前,自治区政协组成专题调研组,与相关单位进行座谈,实地走访南宁、来宾两市及有关县区,并赴海南省开展考察,深入了解少数民族文化资源挖掘、保护传承,以及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基本情况、工作经验和存在问题,广泛征求有关委员及专家学者、基层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

 

  协商会上,多名自治区政协委员与自治区文旅厅、民宗委、中医药局等部门的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与会者建议,要充分发挥优势,突出重点,做大做强以壮族文化为代表的少数民族特色文化旅游品牌。要解放思想、创新机制,组织专门力量制定我区文旅融合发展专项规划,积极打造精品线路项目,提高对外营销推介水平。我区应借助区域优势,不断深化与东盟国家的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并不断探索创新富民共享机制,大力发展乡村文化旅游,努力使文旅发展更好造福一方百姓。□ 蒋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