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自治区政协协商会 > 正文

全区政协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在宜州召开

2020-12-15 08:24:00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打通民主协商“最后一公里” 推进基层社会治理

全区政协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在宜州召开

 

 

 

 

 

  12月11日,全区政协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在河池市宜州区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出席并讲话。

 

  会前,与会代表先后到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才乡新坡村平治屯协商议事室、宜州区德胜镇上坪村政协委员之家和协商议事室、宜州区怀远镇怀远社区社情民意信息收集点、广西五和博澳药业有限公司政协委员之家进行实地考察,了解环江、宜州政协在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方面的举措,以及广大政协委员、委员企业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协商民主之花在社会治理中绽放——河池市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纪实”专题片;河池市、桂林市、北海市、钦州市、贵港市、马山县、融水苗族自治县、象州县、凌云县等市、县政协代表以及南丹县城关镇等基层协商机构代表分别作重点发言,交流工作经验和做法。

 

  磨长英对全区市县政协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

 

  磨长英指出,全区各级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重要意义,确保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要把握工作重点,更加注重加强议事协商、扩大有序参与、广泛凝聚共识、培育协商文化,打好专门协商这张“牌”,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要结合实际,建立健全政协组织搭台、多元主体广泛参与的协商平台,加强统筹协调,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宣传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工作成效,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理性、有序参与政协协商,助推形成“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的良好舆论氛围。□ 江 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