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自治区政协协商会 > 正文

沪桂两地政协跨区域专题协商座谈会在邕举行

2020-10-20 08:24: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沪桂两地政协跨区域专题协商座谈会在邕举行

鹿心社蓝天立会见王志雄一行

 

10月13日,2020年上海、广西两地政协跨区域专题协商座谈会在南宁举行,双方围绕“加强上海、广西两地经济交流合作,助推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进行专题协商。图为中国中福实业集团和自治区民政厅签署合作协议。

 

  10月13日,2020年上海、广西两地政协跨区域专题协商座谈会在南宁举行,双方围绕“加强上海、广西两地经济交流合作,助推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进行专题协商。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会见率队出席座谈会的上海市政协副主席王志雄及相关企业家一行。蓝天立、王志雄分别在座谈会上讲话。

 

  鹿心社在会见时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来桂投资兴业的发展机遇和独特优势。他表示,广西区位独特、资源丰富、拥有很多很好的发展平台,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阶段,面临大好合作商机。广西与上海的交流合作源远流长,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通过跨区域专题协商等方式,不断深化经济交流等各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有关加强区域合作的要求,更好推动新时期广西与上海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广西将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广大企业在桂安心投资、顺心发展。

 

  蓝天立表示,开展跨区域专题协商是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政协履职创新的举措,有利于提高协商水平,推动区域合作,促进履职交流。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积极主动学习上海改革发展特别是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成功经验,更好地务实推进和服务两地交流合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协商机制,充实和优化协商内容,转化协商成果,让协商更有质量、更富成效。

 

  王志雄表示,广西自贸试验区既沿海又沿边,区位优势明显,在面向东盟开放合作、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前景广阔。上海市政协将继续完善跨省际协商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通畅等优势,与广西共同努力、携手推动自贸试验区加快建设,进一步推动沪桂两地经济交流合作取得更好实效。

 

  座谈会上,上海东方希望畜牧有限公司和融安县政府、上海景域国际旅游运营集团和金秀瑶族自治县政府、中国中福实业集团和自治区民政厅分别签署合作协议。

 

  10月14日至16日,与会代表还深入桂林、柳州、北海、钦州、崇左等地,考察广西工业、边境贸易和文旅产业发展等情况。

 

  黄伟京、周红波、钱学明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覃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