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自治区政协协商会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2020-10-01 09:06:00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为经济社会发展“护航”

 

 

  9月28日,自治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就《关于新时代广西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对策的提案》进行办理协商。这件提案是由自治区政协委员史英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提交的,由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司法厅厅长雷震负责督办。

 

  协商会上,提案者介绍了提案提出的背景及主要内容;承办单位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自治区科技厅、广西博览局分别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还从各个方面就如何进一步强化广西知识产权保护进行了互动交流、协商讨论。

 

  近年来,广西经济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经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人才和技术,对专业法律服务的需求在知识产权领域尤为迫切。但目前广西对知识产权的保护还存在着企业对知识产权法律维权意识薄弱、专业人才短缺等问题。与会人员表示,要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体系,建立一套完善的知识产权综合行政执法体系,统一执法标准,完善执法程序;强化法治宣传,开展送法进企业、社区等活动,培育和推动“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提升全民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引进国内外知名律所、律师,为广西发展提供优质、全面的知识产权法律服务。□ 江 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