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自治区政协协商会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2020-09-30 09:08:00 作者:卢国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强化物业管理  建设平安小区  打造幸福家园

 

 

  9月28日,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议,提案者、承办单位就《关于推动成立业主委员会,建设平安小区的建议》提案进行办理协商,齐心协力为建设平安小区献计出力。

 

  该件提案是自治区政协委员韦超新、付建文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提交的民生提案。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确定为重点提案,由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钟敏负责督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信访局、民政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承办。

 

  提案反映当前我区在物业管理服务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引发各种群体事件,影响社会和谐稳定。为此,建议政府房地产开发和物业管理部门加强对开发商的督促和指导,把推动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列入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物业小区所在地的街道或社区,要强化对成立业主委员会的指导;政府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共同推动平安小区建设,让党的阳光温暖小区每个角落,让广大业主享受到和谐稳定平安快乐的小区生活,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

 

  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积极采纳意见建议,深入调查研究,采取有力措施,出台了《加强城市居民小区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会同有关部门修订《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采取每年开展物业专项检查,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规范经营;开展物业评优工作,推动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开展物业技能竞赛活动,提升物业从业人员技能;加强和畅通信访渠道,有力化解相关问题;对涉及房地产领域和物业服务的重点信访问题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加大督办力度,推动案结事了等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平安小区建设,着力把居民小区建设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

 

  会上,提案承办单位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者表示满意。大家还就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和现行物业服务管理的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为建设好平安小区、构筑和谐家园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卢国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