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自治区政协协商会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2019-11-19 08:31:00 作者:蒋予昕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加快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

 

  11月15日,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关于加快“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建议》提案开展协商交流。

 

  在自治区政协第十二届二次会议上,陆海平、何贞树等15名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加快“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建议》被列为自治区政协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协商会上,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交通运输厅、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

 

  据悉,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是自治区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的一项重大部署。贺州地处桂粤湘三省区结合部,在“全力东融”上具有优势。目前,该市“东融”跑出了加速度,今年上半年GDP增长10.8%,经济增速首次位居全区第一。但存在如互联互通设施滞后、科技创新驱动力不强等问题。与会人员认为,需要高标准制定发展规划,对标粤港澳大湾区建立全面开放新体制,加强助推融合发展的互联互通体系,构建区域融合联动的产业体系和开放合作平台,早日将贺州建设成为广西向东开放合作的先行区。 □蒋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