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自治区政协协商会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召开月度协商会

2019-09-17 10:03:42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月度协商会
推动我区民族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9月9日,自治区政协召开月度协商会,就“以发展民族医药产业为龙头,促进我区民族特色产业发展”专题进行协商议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政协民宗委主任黄济健作专题调研情况说明;自治区政协委员与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局、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文化和旅游厅、工业和信息化厅等单位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
 
  李康指出,中医药是包括汉族和少数民族医药在内的我国各民族医药的统称。民族医药贯通一二三产业,不仅是独特的卫生健康资源,也是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发展民族医药产业,对推进健康广西建设、提高文化软实力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重大。
 
  李康强调,广西是中药材资源大省。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民族医药等特色产业发展,确立建设中医药民族医药西部强区的目标,并着力将中医药壮瑶医药健康服务业与相关支撑产业作为千亿元产业来打造。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中医药发展的认识。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倾力打造以壮药为核心的桂药品牌,做大做强我区民族医药龙头企业,大力推进中医药民族医药产业扶贫,积极推进壮瑶等民族医药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努力促进民族医药与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着力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东盟国家的合作,推动我区民族医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江 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