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石漠化地区精准扶贫

2016-07-21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陶思禄)7月2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康主持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就自治区政协《关于加快石漠化地区精准扶贫的建议》(第065号提案)进行办理协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沈北海出席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广西区委主委彭钊代表农工党广西区委就提案内容作说明。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农工党广西区委提交了这件提案,围绕我区石漠化地区精准扶贫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将这件提案作为自治区党政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之一,由李康领衔督办。为推进这件提案的办理落实,会前李康、彭钊带领承办单位针对提案涉及的内容深入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进行调研,实地察看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等情况。

    协商会上,承办单位自治区扶贫办、发改委、财政厅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快推进石漠化地区精准扶贫进行了沟通协商。

    李康对各承办单位认真研究提案内容、科学制定办理方案的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承办单位要继续加强沟通协商,狠抓政策落实,助推石漠化地区脱贫攻坚,认真做好资金精准投入、使用、管理和易地扶贫搬迁方面的工作,处理好搬得出与稳得住、能脱贫的关系;充分发挥各方协调帮扶作用,切实推进石漠化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李康要求,承办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把提案办理作为部门年度重点抓紧抓实,进一步加大力度,密切配合,共同把这件提案办理好、落实好,加快石漠化地区脱贫攻坚,确保我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沈北海表示,我区石漠化地区的贫困问题由来已久、根深蒂固。因此,石漠化地区扶贫攻坚的难度大、任务重,是真正难啃的“硬骨头”。他希望各承办单位加强提办对接和沟通协商,积极吸纳提案中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推动石漠化地区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