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分别在自治区商务厅、交通厅召开政协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

2010-12-05 00:00:00  
【字体:

    11月15日,自治区政协分别在自治区商务厅、交通厅召开政协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提案者与承办单位面对面沟通,共商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工作实效。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达球出席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期间,自治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围绕我区经济社会热点难点,特别是对外贸易、交通运输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提案提交办理后,承办单位自治区商务厅、交通厅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主动与提案者沟通协调,确保了提案办理工作的顺利进行。其中,自治区商务厅今年承办的37件提案已全部办结,交通厅承办的38件提案也在规定时间内办复。

    李达球充分肯定了自治区商务厅、交通厅在办理落实政协提案工作中所做的富有成效的工作。他说,自治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部分提案交由自治区商务厅、交通厅办理后,承办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推动和改进本部门工作的动力,对提案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建立了办理提案工作机制,采取明确重点、落实责任、加强交流、主动沟通等措施,促进了政协提案的办理落实。

    李达球强调,提案工作是政协参政议政的重要渠道,政协提案更是提案者围绕中心工作,经过深入调研分析整理后提出的,凝聚了委员们的心血,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提案工作的认识,不断研究提案内容的新情况、新特点,提高提案办理实效。要紧紧围绕提案内容的落实,建立和完善办理工作新机制。提案的提出和落实的关键在于内容,承办单位应进一步加强与提案者的沟通联系,主动了解提案者和提案内容的要求,共同研究、探讨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达到互通情况、落实有效的目的。要共同努力修改好《自治区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做好明年提案线索的征集。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以及政府职能部门长期与基层一线打交道,了解到更多促进提案工作发展的新情况,了解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难点热点,大家通力合作,共同修改好《自治区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同时做好明年提案线索的征集努力,使政协提案工作再上新水平。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钟学荣,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刘日亮、副主任庞隆昌、覃彦瑞、梁科,自治区商务厅厅长刘树森、副厅长孙剑秋,自治区交通厅厅长潘巍、副厅长梁毅,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督察室以及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