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第543号提案办理协商会

2017-09-30 00:00:00 作者:毛龄欧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毛龄欧)9月26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关于加强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的建议》(第543号提案)进行办理协商。

    这件提案是冯月珍委员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提交的,由提案委员会委员冯国平负责督办。协商会上,提案者对提案的背景和内容作了说明;提案承办单位自治区民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者、承办单位、督办方就如何加强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目前,我区65周岁及以上人口有481.4万人,占全区总人口的10%,而养老护理队伍普遍存在“一高一长二大”(护理员从业年龄偏高、工作时间长、压力大、流动性大)等问题。对此,与会人员提出,结合广西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需要,加强技工院校专业建设,以职业培训为抓手,不断加大养老服务技能人才培养力度,提高养老服务人才素质;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将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及其医护人员纳入卫生计生部门统一指导,合理确定养老护理员劳动报酬,积极引导全社会正确认识养老护理工作,营造尊老、敬老、孝老、助老的氛围,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养老工作的良好局面,不断提高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