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第360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2017-09-05 00:00:00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陶思禄)9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王可主持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就自治区政协《关于打造大瑶山片区世界瑶都民族风情生态旅游和休闲健康养生胜地的建议》(第360号提案)进行办理协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件提案是韦善国等18位委员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提交的,经主席会议研究,列为2017年自治区党政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由王可负责督办。

    会上,提案者代表就提案办理需要解决的问题发言;承办单位自治区旅发委、发改委、交通运输厅、林业厅、财政厅分别作回应发言。与会各部门与提案者、督办方就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面对面协商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可指出,要充分认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研究采纳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切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持续抓落实抓推进,推动大瑶山片区旅游升级发展。他强调,提案承办单位要以落实提案为契机,完善沟通协商机制,加强考核问责,树立“一盘棋”思想,分工合作、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督查部门要加强督查,确保提案办理工作落地见效。自治区政协要充分发挥好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创新平台,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提案工作水平。政协委员要继续围绕大瑶山片区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聚焦广西改革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刘君指出,推进大瑶山片区的生态建设和保护,对于优化全区旅游产业布局、改善片区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传承发展瑶族文化、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实现精准脱贫具有重要意义。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提出的关于“扎实推进民生建设和脱贫攻坚”“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在开展旅游扶贫、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推动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等方面开展视察调研,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