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赴上海、浙江调研考察

2021-11-09 16:51:38 作者:黄秋妮 来源: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办
【字体:

 
 
 
 
 
  10月27日至30日,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杨和荣主任率调研组赴上海,与上海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就今年即将在广西召开的“推进沪桂港口建设合作,扩大沿海开放开发”跨区域专题协商座谈会进行对接磋商,赴浙江省就“港口建设运营和临港产业发展”进行调研考察。
 
  27日,调研组一行与上海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座谈会,就2021年度“推进沪桂港口建设合作,扩大沿海开放开发”跨区域协商座谈会相关工作进行了对接、磋商,并围绕上海、广西政协助推沪桂港口合作意向进行了交流讨论,座谈会为更好地召开上海广西两地政协跨区域协商座谈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28日至30日,调研组围绕“港口建设运营和临港产业发展”先后考察了宁波港集团、舟山岙山国家石油储备基地、江海联运中心,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了解宁波舟山“两港合一”做法,以及港口服务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认为,上海市、浙江省两地港口建设运营,临港产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不少举措值得广西学习借鉴。广西可借鉴上海市、浙江省成功经验,通过加强广西与上海市、浙江省交流合作,推进北部湾经济区和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何小聪、彭正江,自治区北部湾办、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考察。□ 黄秋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