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就委员自选议题开展专题调研

2021-10-19 09:01:00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就委员自选议题开展专题调研
大力拓宽直接融资渠道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10月14日至15日,由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牵头,组织委员就委员自选协商议题“大力拓展直接融资渠道,切实推进我区各类企业高质量发展”,并结合开展相机协商专题“用好‘全面注册制’机遇,培育本土龙头上市企业”开展专题调研。
 
  期间,调研组深入柳州市部分企业实地了解情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并在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座谈会。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对资本市场依法管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培育上市后备企业等有力举措持续加快推动广西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会上,委员们就我区直接融资和推进“注册制”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的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是完善资本要素市场化配置的关键举措,对于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金融市场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调研组认为,可以借鉴兄弟省区(市)直接融资和培育本土龙头企业上市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和培育本土龙头企业上市,切实推进我区各类企业高质量发展。□ 江 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