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明出席自治区政协第三学习座谈小组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

2021-09-15 08:57:00  来源:自治区政协经济委
【字体:

钱学明在自治区政协第三学习座谈小组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上提出
认真学习  深刻领会
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9月13日,自治区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三组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致贺信精神,以及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钱学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位高、立意远,提出的“五个坚持”,为金砖国家以及国际社会在应对公共卫生、疫苗国际、经济发展、政治安全、人文交流等现实问题上提供了中国方案,展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应有的担当,为加强多边合作擘画新蓝图,为高质量开放发展指引方向。
 
  钱学明提出,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也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平安中国建设的深入推进,人民群众居家更安心、出行更放心、生活更舒心、工作更开心,平安中国已经成为我国一张亮丽的国际名片。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围绕“平安中国”建言资政,对于进一步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要结合政协职能,聚焦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社会安全和网络安全等各方面安全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建设平安中国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钱学明强调,党的建设是永恒的主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此次专题学习结合起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提升履职能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贺信中蕴含的深刻要义,在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中展现政协新作为,在服务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中做出政协新业绩。要深刻理解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早日生效的重大意义,充分了解中国与东盟国家合作发展的新趋势,不断解放思想,创新实践,为广西抓住RCEP新机遇,主动融入和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助推广西更高水平开放发展更好地建言献策。
 
 
  会上,施庆华、杨和荣、何小聪、唐振富、卢秋凌5位自治区政协委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