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赴大自然家居公司考察

2021-07-25 08:22:00 作者:秦胜忠 来源:自治区政协经济委
【字体:

 
 
  7月24日,根据《自治区投资促进委员会关于自治区领导协调推进招商引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工作方案》(桂投促委发【2021】3号)的相关要求,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一行5人赴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自然家居集团公司总部考察,与该公司董事长佘学彬及相关高层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钱学明一行首先在佘学彬等陪同下考察了大自然家居展示馆,听取了该公司发展历程及全球产业布局情况介绍。佘学彬说,大自然家居集团公司成立于1995年,长期从事地板、木门、环保家装、全屋定制、商用板材等多种木制产品生产。近年来,该公司先后收购了德国、丹麦、西班牙等多个原装进口品牌,并在国内拥有超过5000家终端门店。2020年,大自然家居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9.31亿元。佘学彬介绍到,大自然家居柳州(鹿寨)项目已于2020年10月签约,今年5月开工建设,预计明年1月初步建成。该项目总投资为20亿元,将建成年产1000万平方米多层实木地板、1500万平方米强化地板、1500万平方米衣橱柜项目,实现销售收入38亿元以上。佘学彬表示,大自然家居集团将积极发挥行业龙头优势,努力为广西及柳州聚集产业上下游企业,助推广西林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钱学明对大自然家居集团公司多年来一直深耕广西并不断加大产业投资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广西林业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区位条件独特、发展机遇很多,已成为全国林产业投资的热土,双方合作前景广阔。他认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家居产业市场规模还十分巨大,广西林业资源优势将会越来越突出。他建议大自然家居集团公司还可进一步深化拓展在广西绿色高端家具产业、木材进出口贸易等领域的投资与合作,大力延伸和完善林业及家居产业链条,不断增强产业集聚发展能力和水平。他表示,自己将竭尽全力做好“柳州市木制家居装饰产业项目”协调推进工作,并为大自然家居集团扩大在广西各项投资做好服务。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施庆华及自治区工信厅处室负责人等陪同参加考察和座谈。□ 秦胜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