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明率队到南宁经开区调研座谈

2021-07-02 08:35: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钱学明率队到南宁经开区调研座谈时提出
以改革开放的勇气和魄力做好产业创新发展“大文章”
 
 
  6月3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率队到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加快产业创新发展,推动强首府战略更好落实”专题进行调研座谈。
 
  会上,钱学明一行认真听取了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加快产业创新发展方面存在的主要困难、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关于推动强首府战略更好落实的意见建议。
 
  钱学明说,强首府关键是强产业,强产业重点在于营造良好的产业创新发展环境。开发区作为对外开放的主窗口、经济发展的排头兵,理应在加快产业创新发展方面走在最前面,为强首府战略作出表率和示范。他提出,南宁经开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四个突出特点”的重要论述和“四个新”的总要求以及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立足自身定位,锁定重点目标,深化创新合作,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产业优化升级;要以改革开放的勇气和魄力,以“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思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转变发展方式,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营造良好的产业创新发展环境;要以知难而进、敢为人先、勇于实践的创新和实干精神,探索建立政府做“区”、企业做“园”的发展模式,着力构建高效灵活的体制机制,集聚优质产业资源,释放创新发展动能。□ 黄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