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明到广西建工集团公司调研

2021-03-09 08:35:00 作者:谢冰莹 来源:自治区政协经济委
【字体:

 
 
 
 
  3月1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到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施庆华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钱学明听取绿地大基建集团执行总裁、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金宁运介绍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情况,着重了解集团公司在市场经营方面的情况,特别是承接广西区内重大项目情况和集团公司对地方税收与就业的贡献,集团公司生产经营、混合所有制改革、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钱学明充分肯定集团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和对广西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对广西建工集团作为广西建筑行业的企业,在市场竞争非常激烈的情况下,能够持续保持十年快速稳健发展,目前在全国省级建工集团排名第二位、广西百强企业第二位表示赞赏。
 
  钱学明建议,作为实力强劲的广西本地企业,广西建工集团要坚定发展信心决心,充分发挥混改带来的体制机制优势,激发动力活力,努力做强做优做大,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建工集团要积极“走出去”,开拓广西以外的市场,力争做大企业规模,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和优势。
 
  钱学明表示,本土企业是广西“急、难、险、重”任务的重要依靠,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应该支持本土企业在广西开拓市场经营,支持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在税收、就业、投资、经济增长等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支持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自治区政协将发挥制度优势,积极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助推解决本土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本土企业生产经营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谢冰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