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县政协建言资政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2019-11-05 09:13:00 作者:黄春合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今年以来,平果县政协围绕该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扎实开展联谊交流、调研视察、专题汇报等,学习先进县市区的先进经验,查找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不足,综合各方面意见,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建言资政,有效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开展课题调研工作。今年,该县政协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和外出考察学习工作。先后就“改善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标杆示范园”建设——油茶产业发展情况、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等课题开展专题调研。调研期间,先后到贵州贵阳、兴义、东州,云南弥勒、开远以及区内的北流、荔浦、平乐、田阳、三江、灌阳等县市考察学习,并形成了有深度有价值的调研报告,供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深入调研建言献策。该县政协组织委员就农民工创业园建设、贫困户易地搬迁后就业和社会保障问题等课题开展调研视察活动,完成调研视察报告2篇,提出意见和建议12条。形成的意见和建议得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认可并作出批示,许多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得到有效转化。

 

  专题汇报建言献策。5月中旬,县政协常委会议专门听取了县生态环境局关于全县蓝天保卫战工作专题汇报,与会政协常委对生态环境局落实蓝天保卫战工作进行评议,并对全县蓝天保卫战工作建言献策。政协常委踊跃发言,围绕广泛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新方法,严控主要污染物排放等方面建言献策,为该县蓝天保卫战提出意见建议21条,为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政协力量。□黄春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