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区政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成效

2019-11-05 09:08:00 作者:黎 婕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不忘初心行致远,牢记使命再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贵港市港北区政协党员领导干部全员参加,通过深学细照笃行,筑牢信仰之基,凝聚奋斗之力,践行初心使命,在求真务实调研中查找不足,在检视问题中对标对表,在立行立改中促进落实,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成效。

 

  先学一步,学深一点。9月,港北区政协党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读书班,在扎实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基础上,前往港北高中黄大年纪念馆、港北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基地等地接受革命传统、理想信念教育,以革命先烈、时代先锋为镜找差距、明方向。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回望峥嵘岁月聆听初心故事、组织观看影视短片、学习先进典型……港北区政协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坚持读书、读史、读影、读人“四读”结合,在领悟核心要义、掌握立场观点方法上求实效。在读书班上,港北区政协党组就查找问题、整改落实与学习教育一同作出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结合学习感悟及岗位职责要求,以思想问题为主开展自查,重点查摆自身“政治站位高不高、责任意识强不强、精神状态足不足”。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港北区政协党组成员分别带领调研小组,围绕“乡村振兴”“乡村特色旅游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加强社区管理”等主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在城区政协机关挂点帮扶贫困村——大圩镇石古村,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围绕“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相关问题开展互动研讨。在形成调研报告、开展调研成果交流会的同时,调研组成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针对发现的问题查找工作短板,检视自身差距,提升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内生动力。

 

  政协机关主题教育开展得怎么样?效果如何?为检视以上问题,港北区政协大足大力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大家都来说一说”“‘找差距、抓落实’,大家都来议一议”活动,并结合城区政协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委委道来”征求意见形式,重点听取政协常委、各界别委员代表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共收集加强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提升调查研究水平等方面意见建议50多条。

 

  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对于收集的意见建议,港北区政协机关在列出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后,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始终做到聚焦问题不散光、直面问题不回避、严抓整改不放松。

 

  港北区政协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城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提出的指导要求,切实做到“讲政治和抓业务、强化理论武装和解决实际问题、坚守党的初心和担当政协使命”三个高度统一,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继续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黎 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