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吴高文委员:坚守初心担使命 履职尽责善作为

2023-06-05 09:08:00 作者:李 援 来源:广西扶绥政协网
【字体:

坚守初心担使命  履职尽责善作为
——记扶绥县政协委员、广西坛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高文
 
  吴高文,广西坛隆房地产公司的董事长,县政协委员,南宁扶绥商会创始人之一。一直以来,他锐意进取,与时俱进,闯出一番自己的事业。作为一名企业家,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企业家的担当,尽显企业情怀;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始终牢记使命,积极履职尽责,做出自己的贡献。
 
  一、勤劳奋发 ,以实干精神,带动企业发展壮大
 
图为吴高文委员在蓝舍艺术庄园进行手工创作
 
  2009年,吴高文开始创业,自创业以来,他勤勤恳恳,始终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姿态,不断开创事业新境界。多年的拼搏实干,他先后创建了广西坛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西青山绿水文化旅游公司、广西扶绥蓝舍酒店、蓝舍艺术庄园。公司在他的带领下,规模不断壮大,业务蓬勃发展。特别是蓝舍艺术庄园打造的研学教育实践基地,吸引了大批团队到此开展研学活动。从2022年3月到2023年5月,累计接待单位、企业团建达18000人次,中小学班级研学达15000人次,观光、度假散客达90000人次,成为了网红打卡点,它既是崇左市第一个做帐篷露营及酒店混合的企业,也是崇左市第一个以艺术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轴的研学基地。
 
  二、担当有为,以尽责之心,彰显委员使命担当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深知肩上的使命。在担任政协委员期间,他积极参加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班学习,不断提高个人履职本领,切实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他参加县政协组织开展的“抓住南崇高铁开通的机遇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专题调研和专题协商会,提出了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参与县政协组织开展的“助力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等委员活动,为昌平乡四和村农户送去一批坚果苗、给学生送上一批学习用品。担任政协委员以来,他认真撰写提案,围绕我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撰写了《关于缓解商会承接业务难的建议》《关于打造上龙大道为景观大道的建议》《关于放宽燃放烟花爆竹的建议》等提案,为扶绥的发展积极建言,这些提案得到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视及采纳,采取措施给予落实。
 
  作为工商联界别的一名委员,吴高文一直积极主动组织开展界别委员联络活动。2022年6月,工商联界别委员在蓝舍艺术庄园内开展了以“牢记使命迎七·一 书香政协凝共识”为主题的“书香政协 同心同行”读书实践活动,活动取得很大成功,得到广泛赞誉。今年4月份,工商联界别委员联络站也在蓝舍艺术庄园内成立,为委员们的学习和交流提供了场所,为基层协商提供了场所,打通了委员联系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三、暖心助贫,以感恩之心,尽显企业家情怀
 
  “穷着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吴高文就是这样的人,致富思源不忘本。他认为:企业发展好了,就要回报社会,这是一个企业,一个企业家应有的胸襟。多年来,凭借这份胸襟,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他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多次参加公益活动,为党和政府分忧,为社会做贡献,为贫困孩子、贫困家庭送去温暖。2014-2019年,每年资助4-5名贫困大学生,每人资助8000-12000元不等;2019年,与南宁扶绥商会到渠黎镇渠芦村为贫困户、贫困儿童送物资,共计3万多元;2020年疫情期间,向扶绥县工商联捐赠口罩2万个;2021年,与南宁扶绥商会到柳桥镇西长村扶贫助困,共捐资2万多元;2022年,向东门镇六头村捐款1万元用于巩固脱贫工作,为昌平乡四和村脱贫户及困境儿童送去物资折合1万元,与渠旧籍在外营商人员一同到渠旧中心小学资助贫困学生,共捐资3万多元;2023年,无偿提供蓝舍艺术庄园场地、工具及师资给岜盆乡中学约300名学生开展劳动教育实践。
 
  他的企业先后获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爱心企业、“精准扶贫·助学圆梦”爱心企业称号。吴高文表示,获得荣誉没有什么值得炫耀,有能力的时候就帮别人一把,这些事情微不足道,只是遵从本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将继续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努力把企业发展发展壮大,为全面建成广西县域经济第一强县贡献委员力量!□ 李 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