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黄晓娟委员: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优质人才

2023-03-09 08:21:00 作者:王春楠 周 珂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履职日记
  ■全国政协委员、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 黄晓娟
  3月8日 星期三 晴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强调大力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扎实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总书记的嘱托,我们牢记在心。
 
  近年来,广西民族大学积极组织推动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校市、校地、校企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在边疆地区推进政产学研协同发展,有效解决企业人才短缺和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提升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质效。
 
  近10年来,广西民族大学共选派8000多名志愿者参与到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为民营企业的国际交流提供了智力支持和翻译工作。学校还先后组织超过700支社会实践团队近2万名学生,在寒暑假深入农村、城镇社区,通过校企合作的模式,与民营企业携手服务助力边疆地区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等。
 
  我们将牢记办学初心和教育使命,为服务边疆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春楠 周 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