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杨英委员:以企业家责任担当写好“委员作业”

2023-03-05 08:16:00 作者:王春楠 周 珂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履职日记
  ■全国政协委员、双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英
  3月4日 星期六 晴
 
  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肩负着人民的殷切期待,我和2100多名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务实良策,心情无比自豪、无比激动。
 
  听了十三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我感触很深。过去5年,全国政协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议政。协商议题包括构建新发展格局、发展实体经济、促进重大原始创新、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极大鼓舞了我坚守实体产业的信心、坚持创新发展的决心。
 
  作为广西本土企业,双英集团从2003年创办至今整整20年,一直致力于实体经济的发展。作为一名企业家委员,我始终坚持实业报国、产业报国,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大产学研联合攻关力度,争做产业创新的领跑者。疫情期间,集团克服各种困难、勇于挑战,还在四川成都建立汽车座椅生产基地,走出一条创新发展之路。
 
  时间的长河奔涌向前,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担任新一届的全国政协委员,我有信心当好群众“代言人”,发出履职“好声音”,用奋斗诠释初心,充分展现民营企业家的实干与担当,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春楠 周 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