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韦震玲: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越开越艳

2023-03-04 08:10:00  来源:光明日报
【字体: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韦震玲委员: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越开越艳
 
  【新征程 再出发 代表委员谈“五个牢牢把握”】 
 
  2018年,我身穿毛南族盛装,怀着激动的心情,步入庄严神圣的人民大会堂,参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5年来,我与各民族委员一道团结奋斗,为推动党和国家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联系群众的宣传员讲解员。
 
  最让我难忘的,是2021年我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作的大会发言。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我深受鼓舞。在会上,我肩负着毛南族人民的殷切期望,将我们毛南族脱贫攻坚故事一一汇报:过去我的家乡偏僻闭塞,出入需要翻山越岭艰难跋涉,现在驱车直达家门;家里家外,灯火明亮,果园飘香,桑树成林,稻香阵阵。在党的领导下,毛南山乡发生巨变,这是广西摆脱千百年绝对贫困的生动写照,更是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个缩影。7分钟的发言不长,但在会场内外引发热烈反响。
 
  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希望乡亲们把脱贫作为奔向更加美好新生活的新起点,再接再厉,继续奋斗,让日子越过越红火。作为一名来自广西的毛南族全国政协委员,今后我也一定接续奋斗,发挥好少数民族界别委员联系党群的纽带作用,向全国人民讲好我们毛南族人民的奋斗故事,宣传好党的民族政策,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越开越艳。(记者周仕兴、王瑾雯、张文骁采访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