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覃斌委员:团结“新”力量 贡献“新”智慧

2023-02-21 08:33:00 作者:王春楠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全国政协委员覃斌
 
  【人物名片】
 
  覃斌,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广西辰亿律师事务所主任
 
  【履职故事】
 
  我是一名从业20多年的律师,让我坚定走上法律职业这条路的,是源于骨子里喜欢“管闲事”、喜欢“站出来帮人说话”的秉性。也正是因为“闲事”管得多了,成了大家口口相传的“热心大哥”,大家有了困难找我倾诉,遇到问题请我解决,我总是认真倾听,倾力相助。2006年,我当选了南宁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此后又当选自治区第十届政协委员、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代表、自治区第十二届政协常委等职务。
 
  更大的舞台,让我有机会把大家的声音和期望传递到更高的层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近5年,我提交了各类政协提案、建议20余件,《关于优化金融法治环境,助推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等多份提案的建议得到采纳,《关于加强法治建设,促进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的提案被评为2020年度自治区政协优秀提案。
 
  2017年11月,我当选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我积极融入统战工作大局,将新联会会长身份与自治区政协委员职务紧密结合,团结“新”力量,传达“新”声音,贡献“新”智慧,提供“新”思路,为发挥人民政协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广泛凝聚人心的职能作用贡献点滴力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添砖加瓦。
 
  今年,我又光荣当选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这让我倍感光荣,也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我围绕充分发挥人民法院二审程序及审判监督程序依法纠错功能和提高基层司法服务供给两个方面内容准备了两份提案。这两份提案内容是公众关注的社会热点,也是我长期以来关注并认真思索的问题,希望能为国家有关部门关注并解决相关问题提供有益参考。□ 王春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