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同心讲座 > 正文

自治区政协第52期“同心”讲座举行

2020-12-19 09:00: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深入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自治区政协第52期“同心”讲座举行

孙大伟出席

 

 

 

  12月17日,自治区政协在南宁举办第52期“同心”讲座,邀请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刘佳义作《深入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报告。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孙大伟,副主席黄道伟、黄日波,秘书长王西冀出席活动。

 

  刘佳义历任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副主任、全国政协研究室主任、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曾多次参加中央重大文稿起草工作和中央宣讲团的宣讲,出版过《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和实践研究》《协商民主理论讲演录》《中国民主政治》等多部著作,经常在报刊上发表理论文章。

 

  “2019年9月20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党中央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人民政协历史上都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在新时代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的殷切期待,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

 

  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刘佳义紧扣主题,结合自身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等内容,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他指出,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重要机构,政治协商是人民政协的鲜明特征。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

 

  “报告主题突出、内容全面,观点鲜明、重点突出,条理清晰、逻辑严密。”

 

  “刘佳义博士理论和实践工作经验都很丰富,很多论述让我们耳目一新。”

 

  住邕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成员及机关干部,南宁市及辖区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聆听讲座后表示,这是一场难得的高水平的报告会,有助于进一步学习好、把握好、贯彻好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对推动壮美广西建设具有宝贵的学习和借鉴意义。□ 覃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