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同心讲座 > 正文

自治区政协举办第55期“同心”讲座

2021-10-16 08:17: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举办第55期“同心”讲座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辅导
孙大伟出席
 
 
 
  10月14日,自治区政协举办第55期“同心”讲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金学锋到场作专题辅导报告。
 
  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副主席严朝君、王乃学、黄洲,秘书长王西冀出席。
 
  金学锋长期从事政协统战工作,曾先后担任全国政协办公厅秘书局局长、研究室副主任,西安市副市长,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等职;参与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相关讲话、文件起草,多次承担政协统战领域重要文稿、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的起草任务,对人民政协理论和实践问题有着深入的研究。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金学锋结合理论研究和学习体会,围绕人民政协如何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政协工作就如何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行了交流分享。
 
  金学锋的报告主题突出、内容全面、观点鲜明、重点突出、条理清晰、逻辑严密,令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赢得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把握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2021年广西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以及自治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现场聆听讲座。□ 黄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