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同心讲座 > 正文

自治区政协举行第49期“同心”讲座

2020-11-21 08:15:00 作者:蓝 锋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举行第49期“同心”讲座

孙大伟出席

 

 

 

 

 

 

 

  11月20日,自治区政协第49期“同心”讲座在南宁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委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罗殿龙应邀作了题为“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专题报告。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孙大伟出席并聆听讲座。

 

  “法治是什么?社会主义法治的优越性表现在哪里?为什么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罗殿龙以三个问题开启讲座。通过简要梳理人类社会法治发展的历史,详细介绍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结合刚刚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通俗讲解了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深刻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中国历史和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必由之路。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主持讲座,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钱学明、刘慕仁,秘书长王西冀以及住邕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成员及机关干部,自治区政协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到场聆听讲座。大家表示,该报告对当下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提供了有益参考。□ 蓝 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