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同心讲座 > 正文

自治区政协举办第53期“同心”讲座

2021-05-11 08:29: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举办第53期“同心”讲座
王缉思教授剖析中美战略博弈
 
自治区政协第53期“同心”讲座现场。
王缉思作《中美战略博弈向何处去》专题报告
 
 
  5月10日,自治区政协在南宁举办第53期“同心”讲座,邀请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缉思作《中美战略博弈向何处去》专题报告。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彭晓春、王乃学、黄洲,秘书长王西冀出席讲座。
    “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不仅影响着中美两国的全局利益,也关系着世界的和平、安全和发展。”
 
  如何看待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王缉思从世界政治大趋势,内外交困的美国,中美战略博弈中的中国及美国因素、多边因素和前景预判等几大方面,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中美关系的发展脉络,从学术的视角解读了如今的中美贸易战。在问答环节,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就中美关系中的热点问题、如何处理大国之间的关系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等内容进行互动交流。
 
  “讲座主题突出、内容全面、观点鲜明,很多论述令人耳目一新,有助于进一步把握好当前国际形势。”
 
  住邕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委员,南宁市政协及各城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成员及自治区外办、台办、社科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干部聆听了讲座。大家表示,作为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成员,我们应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知情议政,为助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覃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