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同心讲座 > 正文

自治区政协举行第48期“同心”讲座

2019-12-04 09:03:00 作者:蒋予昕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2月3日,自治区政协第48期“同心”讲座在南宁举行,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中指控股董事长莫天全应邀作了题为“区块链的原理、现状和未来”的专题报告。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副主席黄道伟、刘慕仁出席。

 

  莫天全在报告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切身感受和生动鲜活的案例,从区块链现状与应用、区块链的原理与基础、区块链的未来、区块链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广西区块链发展对策等方面,系统讲述了区块链的相关知识。他认为,在复杂的国际竞争格局和发展趋势中,科学技术元素已纳入治国理念之中,要抓住区块链技术融合、功能拓展、产业细分的契机,发挥区块链在促进数据共享、优化业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协同效率、建设可信体系等方面的作用。

 

  住邕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成员和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聆听讲座,并进行互动交流。大家表示,报告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视野广度、专业精度,是一堂生动、精彩的前沿知识讲座。今后将多加学习,努力提高对新技术、新领域应用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蒋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