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蓝天立主持自治区人民政府2023年第一次专题学习

2023-06-07 08:13:00 作者:龚文颖 廖志荣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蓝天立主持自治区人民政府2023年第一次专题学习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6月6日,自治区政府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为主题,举行2023年第一次专题学习。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蓝天立主持学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展现更大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交出让全区人民满意的答卷。
 
  会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王一鸣作专题讲座。蔡丽新、许永锞、秦如培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蓝天立听取讲座和交流发言后指出,进入新时代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一系列科学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始终、一脉相承。我们要牢记领袖嘱托,深刻认识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必须牢牢把握的首要任务,遵循新发展理念这个“指挥棒”,紧扣区情实际和发展阶段性特征,切实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奋力推动我区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蓝天立强调,要强化创新驱动引领产业振兴,提升承接产业转移能力,加快做优传统产业、做强主导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做实特色产业,全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实体经济根基。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更好对接东盟,深度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加强国家级重点开放平台建设,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大力发展绿色环保产业,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擦亮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培育壮大富民产业,加强防返贫监测帮扶,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和“一老一小”等社会事业,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要坚持以学增智强本领,大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以高质量发展实绩实效检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广西贡献。□ 龚文颖 廖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