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广西在“832平台”累计销售脱贫地区农副产品19.28亿元

2023-06-07 08:11:00 作者:王艳群 肖 烽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广西在“832平台”累计销售脱贫地区农副产品19.28亿元
连续3年位居全国前列
 
  记者从自治区供销社获悉,今年以来,广西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销售额一路领跑,截至4月底,广西入驻“832平台”的供应商1054个,上架商品12443个,销售全区33个脱贫县农副产品1.03亿元。自2020年以来,广西在“832平台”累计销售全区33个脱贫地区农副产品19.28亿元,预计至今年年底,累计销售额将达30亿元。
 
  “832平台”是在国家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指导下创建的集交易、服务、监管于一体的电子化交易平台,为全社会广泛参与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提供渠道。自治区供销社主动服务供销两端,打通电商平台资源,通过加强对脱贫地区电商培训、组织线上线下产销对接会等举措,不断拓宽脱贫地区企业销售渠道,有效推动广西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销售额保持全国领先水平。
 
  我区大力推动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明确各级预算单位要按照不低于15%的比例预留食堂食材采购份额,并且每年要比上一年度提高5%。据了解,目前全国只有9个省(市、区)的财政预留份额超过10%,广西是西部省份唯一一个高于10%的省份。2020年以来,广西入驻“832平台”的农副产品成交额排名连续3年居全国前列。□ 王艳群 肖 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