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6-06 08:17:00 作者:蓝 锋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宁主持会议
 
  6月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领学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第三章第二专题《必须坚持人民至上》,通报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率队赴广东对接相关合作情况,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区主题教育、深化粤桂合作、信访等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领学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有关章节。会议深刻认识到,坚持人民至上,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立场,深刻体现了人民群众是历史创造者的唯物史观。大家表示,要坚持人民至上这一根本价值取向,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强化宗旨意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要走好群众路线,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好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率队赴广东对接相关合作成果,持续深化粤桂东西部协作,抓紧研究推动与广东省进一步建立粤桂产业合作发展机制,积极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理念,深入践行“浦江经验”,强化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好,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蓝 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