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蓝天立调研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2023-06-06 08:16:00 作者:龚文颖 董文锋 
【字体:

蓝天立调研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深入细致做好组织准备工作
确保高考公平公正安全有序
 
  2023年高考即将举行,6月5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到南宁市第四中学、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调研检查今年高考准备工作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细致做好高考组织工作,确保高考公平公正安全有序。
 
  南宁四中民主校区是今年高考考点之一,蓝天立实地了解安检设施、身份识别、考场设置、视频监控、试卷保密以及医疗健康服务等情况,要求严格落实考务各项要求,做好考试防疫工作,强化考场管控,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要确保万无一失,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
 
  在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蓝天立详细了解招录准备工作,并通过国家教育考试信息管理及巡查系统连线柳州市、防城港市,察看考点考场情况,了解全区考前准备工作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统筹、完善工作机制,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
 
  调研中,蓝天立强调,今年是实施新冠疫情“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考,也是我区高考综合改革落地前的最后一次高考,关系千家万户,社会高度关注。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加深入细致做好高考组织工作。要充分考虑高温酷暑、汛期多雨和交通出行等影响因素,科学制定应急预案,采取精准管用措施,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要严肃考风考纪,扎实做好试题试卷运送、保管、回收等环节安全保密工作,严防考试失泄密情况发生。要加强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强化考场监考巡考,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舞弊行为。要坚持以人为本,优化治安出行、噪音治理、电力保供、防暑降温、食宿卫生、疫情防控等综合保障,为考生创造安全、安静、舒心的考试环境,助力莘莘学子考出水平,实现梦想。
 
  自治区副主席李常官以及蒋家柏同志参加调研。□ 龚文颖 董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