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3-05-25 08:17:00 作者:龚文颖 廖志荣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
 
  5月24日,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
 
  根据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安排,自治区政府党组领学研讨了《专题摘编》第二专题第三章《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会议认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同马克思主义基本观点、同科学社会主义价值观主张高度契合。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必由之路,是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由之路。自治区政府党组要深刻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马克思主义扎根中国提供文化沃土,坚持传承发展、守正创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相结合、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筑牢中华民族自信自强的思想根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坚持不懈用以凝心铸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切实将这一伟大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坚定文化自信,大力传承发展广西优秀传统文化,加大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力度,讲好广西文化故事、树立广西文化品牌、展现广西文化形象,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和文化旅游强区,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第十一指导组抽查情况反馈会精神,把“严”、“实”、“效”的要求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效。自治区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坚持带头学、带头做、带头抓指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分管单位作随机抽查、深入调研,以身作则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龚文颖 廖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