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彭清华主持并讲话

2017-07-13 22:22:4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字体: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

彭清华主持并讲话

7月1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深刻指出了司法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司法体制改革取得的显著成效,进一步明确了司法体制改革的目标、方向、重点和路径,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战略性、指导性,为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与学习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用以指导司法体制改革创新实践。

会议指出,作为全国第三批司法体制改革试点省区,我区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入推进组织结构创新,构建人力和科技深度融合的司法运行新模式,积极运用现代科技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要统筹推进公安改革、国家安全机关改革和司法行政改革,切实抓好惠民政策措施落地,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全区各级党委及政法部门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转化为推进改革的实际行动,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推动司法体制改革爬坡过坎,在重大问题、关键环节上取得突破性进展,筑牢祖国南疆安全稳定屏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魏 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