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分析研究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

2017-07-13 22:17:5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字体:

保持定力顶住压力精准发力  推动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7月1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分析研究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区经济运行低开渐高,一些主要经济指标开局增速较低,经及时综合施策后逐月回升,总体呈现缓中趋稳、稳中有升、稳中向好的态势,经济发展基本面良好,积极因素不断累积。同时,稳增长的基础仍需进一步巩固,经济运行压力和困难依然较大。当前,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总体有利,我们要深刻认识、科学把握经济发展大势和利好因素,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广西时提出的“五个扎实”和“四个下功夫”新要求为引领,紧盯目标不动摇,坚定信心不懈怠,加快节奏不放松,保持定力、顶住压力、精准发力,激发创新这个第一动力,紧抓投资和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场攻坚战,做实脱贫攻坚和民生保障这篇大文章,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奋发有为,敢做善成,千方百计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精心筹备开好全区年中工作会议和县域经济发展大会,不断扩大“好”的势头,夯实“进”的基础,推动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近期我区遭遇罕见强降雨,局地出现大洪水到特大洪水,气象部门预计下一阶段降雨仍较往年偏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切实做到思想、责任、组织、预案、措施“五到位”,突出防范江河水库山塘洪水灾害、地质灾害、台风灾害,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及时妥善处置各种险情,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决定》及相关配套文件。□ 魏 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