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自治区政府与中国贸促会在京签署合作备忘录 陈武姜增伟代表双方签约

2017-07-13 22:14:58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府与中国贸促会在京签署合作备忘录 陈武姜增伟代表双方签约

7月12日下午,自治区政府、中国贸促会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北京举行。自治区主席陈武、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双方商定,将在提升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水平、推进多双边合作机制建设、促进对外贸易投资合作、加强涉外商事法律服务、推进中国-东盟电商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继续共同推动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出席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促进政商交流互动;共同推动东盟国家领导人与中国企业高层开展对话,借助峰会平台促成我国优势企业与东盟国家的产能和经贸合作;积极发挥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东亚商务理事会等区域合作机制作用,为中国企业特别是广西企业参与东盟、东亚国家经贸合作开拓新空间、提供新平台、创造新机遇。中国贸促会重点支持中马“两国双园”、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和凭祥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等园区发展,推动国内外相关企业入驻园区;支持中国-东盟电商平台网站运营商适时在广西设立跨境物流区域配送中心,促进广西跨境电商和物流行业的发展。

合作备忘录签署前,陈武与姜增伟举行工作会晤。双方一致表示,将建立长期联系机制,推进干部人才交流,进一步丰富对外交流平台,更好服务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等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董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