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科研人才队伍建设支撑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1-18 07:22:00    阅读次数: 0次    来源: 广西日报

加强科研人才队伍建设支撑创新发展
黄 鹄
 
 
  近年来,我区科研人才队伍不断壮大、质量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作用日渐凸显。但我区科技人才总量偏少,科研队伍比较薄弱,企业创新创造不活跃,科研人才发挥作用的平台不足;科技政策和人才政策有效统合不够,政策配套体系不够健全,薪酬水平吸引力不足,科研人才队伍结构不够合理。
 
  建议:一是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和科研载体建设力度,为一流高校、一流学科建设做强产业平台,为科研人才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社会条件。二是强化科技管理政策和人才政策协同,深入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三是完善科技人才评价和收入分配机制,改革和完善国有企业创新导向的激励考核机制,探索制定符合广西实际的津补贴政策。四是坚持高端引育和团队支撑并重,加强高层次创新人才特别是重点产业领域创新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引进,对重点人才实行“一人一策”,改善科研人才队伍结构。
 

Copyright© 2020 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南宁市凯旋路2号 邮编:530021 联系电话:0771-4952554 电子邮箱:gxzxwe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