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钦防产业协同打造向海经济

发布时间: 2022-01-18 07:24:00    阅读次数: 0次    来源: 广西日报

北钦防产业协同打造向海经济
毛艳琼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坚持将北部湾经济区作为优先方向”“深入推进北钦防一体化,建设北海向海经济发展示范城市、钦州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枢纽、防城港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这是三市向海图强,协同发展,大力打造向海经济的强有力保障。但目前作为北钦防协同发展关键所在的产业发展,面临着规模偏小、同质化竞争等多重挑战,亟待各方面群策群力,共同破题。
 
  建议:一是强化规划协同,尽快印发实施《北钦防一体化国土空间规划》,建立共商共建共享的政策机制体系。二是推动招商联动,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储备库,探索实施产业链“链长制”招商模式,构建互动互联互通的信息平台。三是突出联动互补,建立产业分工协作体系,培育区域性股权、金融资产、大宗商品等要素市场,实现三市“1+1+1>3”,打造相融相接相合的产业发展格局。

Copyright© 2020 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南宁市凯旋路2号 邮编:530021 联系电话:0771-4952554 电子邮箱:gxzxwe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