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式协作 做优做强中医药产业

发布时间: 2022-01-18 07:30:00    阅读次数: 0次    来源: 广西日报

链式协作 做优做强中医药产业
彭健铭
 
 
  我区是全国天然药用植物的主要产区之一。近年来,我区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积极探索形成一批成功模式。但中药材规模种植小,产业效益不高,产业链条短,产业配套不足,科技支撑和招商引资薄弱。
 
  建议:一是在顶层设计上“建链”,编制《广西道地药材生产基地建设规划》,谋划建设一批中药材成果转化、产业孵化园区。二是在要素支撑上“强链”,加快推进中医药产业技术研究中心、中药材检测中心等平台建设,培育中医药产业集团。三是在业态培育上“延链”,大力开展中成药制造、中药饮片加工等项目招商工作,建立动植物资源保护及开发实验基地、种源基地。四是在优化服务上“补链”。五是在平台建设上“接链”,办好相关论坛展会,深化与东盟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

Copyright© 2020 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南宁市凯旋路2号 邮编:530021 联系电话:0771-4952554 电子邮箱:gxzxwe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