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法治保障

发布时间: 2022-01-18 07:36:00    阅读次数: 0次    来源: 广西日报

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法治保障
何 敏
 
 
  改革开放尤其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我区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累和贡献了“广西经验”和“广西智慧”。但我区在依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城市少数民族服务管理、基层反邪教治理等方面,仍然存在立法空白和立法滞后现象。
 
  建议:一是采用“促进型”立法模式,首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地方立法,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立法迭代升级。二是在南宁等城市推进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推广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实践经验,制定《广西城市民族工作条例》,推进城市民族工作地方立法。三是将《广西壮族自治区宗教事务办法》上升为地方法规,建立健全基层反邪教治理体制机制,提高法治化水平。
 

Copyright© 2020 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南宁市凯旋路2号 邮编:530021 联系电话:0771-4952554 电子邮箱:gxzxwe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