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实施“万企兴万村”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1-18 07:28:00    阅读次数: 0次    来源: 广西日报

深入实施“万企兴万村”行动
言志军
 
 
  2021年,我区在全国率先启动“万企兴万村”行动,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全力聚焦提升乡村“形、实、魂”,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共同富裕。但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还未形成较为突出的资源要素优势和较具吸引力的政策体系,发展后劲不足,企业用地难融资难问题较突出。
 
  建议:一是出台激励政策,通过奖励、银行贷款贴息和技改补贴,鼓励引导更多城市资本下乡。二是强化要素保障,对国家和自治区明确的40个乡村振兴重点县,给予建设用地指标倾斜,着力解决用地和科技人才难题。三是完善交通设施配套,打通“旅游路”“产业路”,支持更多民营资本建设民宿和产业小镇。四是探索创新社保制度,以企业解决离土不离乡农民就业数量为重要核定依据,补贴企业缴纳员工社保费用,留住农民在家稳岗就业。
 

Copyright© 2020 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南宁市凯旋路2号 邮编:530021 联系电话:0771-4952554 电子邮箱:gxzxwe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