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京城广西特色米粉店发展赋能

发布时间: 2022-01-18 07:16:00    阅读次数: 0次    来源: 广西日报

为京城广西特色米粉店发展赋能
罗荣莉
 
 
  广西在京20万务工创业人员中,从事米粉店岗位几乎占到2/3。2021年12月,自治区政府驻京办牵头成立了“京城广西特色米粉店联盟”,以100多家网红名店为龙头,带动了米粉加工、储藏、运输、销售等就业链。但京城广西特色米粉店发展中仍然存在配送链条覆盖网络广泛度不高,从业者职业教育培训延展度有限,米粉品质不统一等问题,难以形成品牌效应和规模效应。
 
  建议:一是逐步开拓天津、河北市场,打通产地端与需求端直连渠道,为广西米粉特色产品销往北京乃至全国提供一站式供应链服务,打造京桂两地产销衔接链条。二是为在京从业者提供米粉业从业技能培训。三是开展米粉行业评比奖励活动,吸引米粉小吃店、米粉品牌企业、职业院校以及美食行业大咖、米粉文化研究学者等参与,为广西米粉店标准化、体系化、品牌化发展添智赋能增效。

Copyright© 2020 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南宁市凯旋路2号 邮编:530021 联系电话:0771-4952554 电子邮箱:gxzxwe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