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高等教育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1-18 07:14:00    阅读次数: 0次    来源: 广西日报

调整高等教育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
贺祖斌
 
 
  “十三五”以来,我区高等教育发展迅速,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十四五”期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但我区高等教育仍存在数量不多、层次不高、结构不优等突出问题。
 
  建议:一是扩容增量,加大南宁高教园区和桂林高校集聚区建设投入,合理新增布局一批特色鲜明的职业院校和应用型本科院校,加强高等职业学校建设,构建与壮美广西建设相适应的高等教育数量和类型结构。二是提质增效,大力推进实施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位授予点立项建设项目,加强现有学位点内涵建设,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构建与创新型广西建设相适应的高等教育层次结构。三是优化整合,根据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人才需求状况,重点对准广西创新发展九张名片,鼓励高校部署重点产业、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相关学科专业,加快紧缺空白专业设置,构建与“三大振兴”相适应的高等教育学科专业结构。

Copyright© 2020 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南宁市凯旋路2号 邮编:530021 联系电话:0771-4952554 电子邮箱:gxzxwe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