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民主协商方式助力处置“烂尾楼”

发布时间: 2022-01-18 07:12:00    阅读次数: 0次    来源: 广西日报

创新民主协商方式助力处置“烂尾楼”
韦 宁
 
 
  “烂尾楼”成为了城市发展和社会治理的一大“痛点”。解决“烂尾楼”问题,既要有依法依规处置的“硬手段”,又要有协商沟通的“软措施”,而民主协商就是“春风化雨”的有效方式和手段。
 
  建议:一是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立工作协调小组,便于民主协商小切口介入,将开发商的复工续建责任具体化,同时政府把“烂尾楼”治理列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范围。二是依托大数据技术,精准分析研判,加强房地产项目开发的动态管理,建立多元化治理体系。三是规范开展民主协商,发挥阵地、平台和渠道作用,针对不同性质的问题和矛盾,建立利益诉求表达和沟通机制,创设相应的协商平台和渠道。四是由政府或其职能部门牵头,组织规划、建设、国土资源、房管、监察部门及相关行业协会组成工作组,多方协同综合施策,确保协商成果落地落实。

Copyright© 2020 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南宁市凯旋路2号 邮编:530021 联系电话:0771-4952554 电子邮箱:gxzxwe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