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防城港市政协: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2020-04-14 08:53:00 作者:黄海晔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为100%,复产率为97%,高于全区复产率3.2个百分点……”一组组数据,见证了防城港市政协积极贯彻党委、政府相关部署,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付出的辛勤与汗水。

 

  连日来,防城港市政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支持工业企业稳生产促发展十条措施》等惠企政策,把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作为工作重点,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动员委员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市政协领导分别带领7个工作小组,访企业、进车间,看产品、问生产,采取多种形式为全市“双百双新”企业和重大项目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加足马力恢复产能。

 

  “要千方百计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争分夺秒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日前,市政协主席黄强余到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市政协各级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做好服务,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消除企业后顾之忧,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环境。据了解,截至3月底,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到岗人数11063人,到岗率100%,复工率100%,1-2月份产量同比增长86.66%、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4.23%,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稳定生产“开门红”。

 

  “黄主席,您给我们协调的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已经到了,特别感谢为我们企业复工复产及时提供保障。”3月份以来,黄强余陆续接到企业负责人打来的感谢电话。推动复工复产,防疫物资保供也是摆在企业面前的现实问题之一。作为全市医疗物资保障工作组负责领导,疫情发生以来,黄强余多方协调国内外医疗物资生产和供应,联系社会各界捐赠医疗防护物资,特别是全力推动防城港市唯一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广西昌鑫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医用N95口罩、防护服等紧缺物资生产,积极帮助企业联系购买广东口罩生产机械设备,并多次率队深入该公司帮助解决设备调运、原材料购买、储备等问题,助力企业实现稳产满产。截至发稿,该公司已向全市复工复产企业提供防护口罩22.03万只,以及酒精、消毒液等一批防疫物资。

 

  防城港市委员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保证员工健康安全的基础上,积极响应市委和市政协号召,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全市126家委员企业中已有115家复工复产,其中48家全负荷生产。

 

  委员企业广西华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自疫情发生之初,就迅速成立公司疫情防控领导机构,组建人员管控、物资采购、宣传教育等工作组,提前备足防护物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动复工复产。2月7日至17日,该集团组织100多名管理人员和400多名劳务人员日夜奋战,克服疫期施工重重困难,仅用了10天就高质量完成防城港版“小汤山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性疾病科应急负压病房项目建设并交付使用。公司董事长龙其生说:“作为政协委员,我们理应在防控中带好头,在复工中打头阵,发挥好表率作用。”

 

  委员企业防城港澳加粮油工业有限公司自复工复产以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疫情不输入。2月15日,该公司下线的第一批山茶油也直接驰援湖北一线。澳加粮油还承担着2-4月国储菜油1万吨、豆油1万吨两项任务,目前正在夜以继日地满负荷生产。“尽管疫情对企业带来了影响,但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政策非常给力,我们一定能实现今年的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市政协常委、公司副总经理焦山海信心满满。

 

  复工复产正当时,政协助力显担当。防城港市政协将继续把促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为当前履职的重点,提高建言精准度,全力做好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跑出“防城港速度”。□黄海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