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防城港市政协机关到玉学村开展精准帮扶“三方”见面活动暨中秋节慰问

2018-09-10 17:17:00  来源:防城港政协网
【字体:

  9月6日,防城港市政协副秘书长邓朝和率机关干部、市国土局、市海洋局到扶贫挂钩村——上思县思阳镇玉学村开展精准帮扶“三方”见面活动暨中秋节慰问。
 
  座谈会上,玉学村第一书记向各挂钩帮扶单位汇报了玉学村扶贫工作情况。接着,脱贫户就如何实现脱贫奔小康谈了自己的经验做法。脱贫户黄林说,感谢政府和领导们的关心和帮助。这些年黄生利用银行的无息贷款政策,发展生产,种植甘蔗、饲养家禽。现在每年都有上百吨甘蔗进厂,全家人也因为政府的移民搬迁政策搬到县城生活,生活条件得到改善,家庭收入稳定;脱贫户胡兆花家因学致贫,这些年,依靠国家的扶贫政策,申请了贷款发展生产,小孩读书上学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现在大女儿已经毕业工作,家庭收入基本稳定。
 
  在听了脱贫户的经验介绍后,现场的预脱贫户也就自身发展过程中的困难与问题和在场的帮扶干部进行了交流。
 
  此次三方见面交流座谈会,为帮扶干部、脱贫户和预脱贫户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沟通平台。通过脱贫户的经验介绍,激励了贫困户的脱贫信心,他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继续关怀和帮助下,他们也能早日实现脱贫奔小康。
 
  会后,各帮扶干部向挂钩联系贫困户送上慰问金,食用油和大米,提前预祝他们中秋节快乐。□何晓婷 图/文
 
图为座谈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