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防城港政协网市政协开展走访提案承办单位活动

2018-06-29 17:39:00  来源:防城港政协网
【字体:

  根据市政协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6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庞章辉率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督查室和部分政协委员对今年提案承办“大户”单位进行走访,及时了解提案的办理和落实情况。
 
  防城港政协网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期间,共收到153件提案,经审查立案125件,提案内容涉及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个领域。3月29日,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了提案交办会,将125件提案分别交于60多个部分和单位办理。为有效推进提案的办理落实,提高提案的办理质量,市政协提案督办组对市公安局、市文化委等提案承办“大户”进行了走访。
 
  此次走访采取座谈的方式进行,先后与市公安局、市文化委等承办单位进行了座谈,听取提案承办单位汇报提案办理情况,共同探讨提案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法,有效地增进相互了解和沟通。
 
  庞章辉在座谈会上指出,提案是政协一项全局性、基础性工作,也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两家单位作为提案办理“大户”,对提案工作高度重视,形成了分工明确、程序规范的提案工作机制,通过提案办理回应社会群众关切的问题,有效地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希望各承办单位要继续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加强与提案者的沟通和交流,注重实效,努力确保提案办理质量的进一步提升。□何晓婷 图/文
 
图为座谈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