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林霖委员:加大防城港组建北部湾产业研究院的支持力度

2018-01-29 08:38:00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
【字体:

  “组建北部湾产业研究院,对于加强北部湾经济区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整合高校院所和企业资源技术,将技术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加快推动北部湾临港产业集群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的自治区“两会”期间,住我市自治区政协委员林霖积极呼吁自治区加大防城港组建北部湾产业研究院的支持力度,推动北部湾产业集群发展。
 
  林霖指出,为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防城港市委市政府依托临港产业发展优势,决定成立北部湾产业研究院,目前已和清华大学、中科院、广西大学等高校院所就设立空间信息产业、粮油产业等具体专业研究所达成合作意向,去年10月13日产业研究院建设工作也已正式列入自治区厅市会商项目支持。
 
  林霖建议,自治区应大力支持我市建设北部湾产业研究院,将其建设列入自治区重大创新项目,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同时,自治区各相关部门在公共技术研发服务平台、高端人才和团队的引进等方面给予研究院相应的支持,根据组建需要及时提供相关业务指导。□朱新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