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防城港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

2017-10-13 08:58:00  来源:广西防城港政协网
【字体:

      10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张祖广、陈为民率重点提案督办组就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大对防城区文钱渡小溪污水排放治理力度的提案》(第107号)和《关于整合资金打造瑶侨风情街的提案》(第109号)到防城区开展重点提案督办。

 

       督办组先后实地查看了文钱渡小溪排污和十万山瑶侨风情街建设进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防城区人民政府,市环保局分别就两个重点提案内容进行了情况汇报。提案人与相关部门领导对情况汇报作了点评和交流发言,并就进一步抓好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督办组表示,对于文钱渡小溪污水排放的治理问题,重点在于截污。要加强源头治理,杜绝沿岸污水直排现象。要进一步完善污水管网建设,将附近居民的污水排放纳入市政污水管网。要引导群众强化环保意识,自觉保护环境。对于治理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和配合,督办组建议相关承建单位制定攻坚目标和执行方案,以坚定的信念,逐步解决困难和问题,争取早日完成水体环境的明显改善,造福城区人民群众。对于打造十万山瑶侨风情街,要有总体的思路和规划,坚持市场引导,整合资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坚持利用瑶族风情、侨乡风情等优势大力建设特色小镇。督办组表示,提案办理工作是政协委员履职的主要方式,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提案办理的实效,让委员的提案能够更好地发挥作用。□何晓婷 图/文
 

\
图督办组实地查看文钱渡排污。

\
图为督办组实地查看十万山瑶侨风情街建设进展情况。

\
图为座谈会现场。

 

×